交友APP形形色色的有上百種,總是會有些相似度蠻接近的產品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來自於中國,號稱東方版Tinder的交友軟體”探探”。那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稱號呢?因為兩者的操作模式、功能非常的類似。

如果想看Tinder的評測請前往↓

交友軟體推薦與評測 — Tinder篇

先看看基本功能吧!一樣使用常見的手機、Facebook登入。Tinder的照片可以塞到9張,那探探這裡是6張為上限。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有興趣選填的欄位,有運動、音樂、美食、電影、書籍、旅行等六個項目。在各個項目中若找不到詳細符合你的特色,則可以創建自己的標籤!

基本資料都填寫完、照片上傳之後,探探的系統會跳出是否要進行真實頭像認證,要使用平台內的相機即時拍攝照片進行真人驗證,AI 系統將會進行照片及本人間的五官交叉辨識,若是辨識失敗的也會由探探的員工來進行二次審核,多重的審核通過後,照片旁將會標示藍色小勾勾,就表示你完成真人認證囉!這一點Tinder在2020年初有沿用這個功能。

配對的根據,只有年齡跟距離,非常的簡易。由於開啟APP的期間會顯示目前在線上活躍中,若想要關閉,則必須購買VIP才能開通功能。

對方卡片的顯示如圖所呈現,大頭貼的下方為依序為相簿、你們的共同興趣、基本資料、最後則是自我問答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探探裡,當你滑動卡片,想多看看某一個人更多的資訊時,必須先點進去,然後左滑右滑是看照片,上下滑是瀏覽個人資料,若想繼續滑動則須退回上一步,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卡手卡腳的,整體沒有Tinder流暢。

朋友圈這裡會顯示你已配對成功的朋友的照片投稿。當然自己也可以在這邊PO文章,無病呻吟,去別人那邊留留言。講這麼多,你都配對了幹嘛不直接私訊對方?所以我覺得這個功能根本沒三小路用

關於探探跟Tinder兩邊妹子的照片素質,讓我們來看看有甚麼不一樣。由於我比較喜歡30歲左右的女生,就先把篩選條件設為28–32歲

首先來看看28~32歲 探探的妹子

再來看看28~32歲 Tinder的妹子

我先以技術層面來講,探探上傳後照片壓縮得比較嚴重,所以你在滑卡片時大部分都會覺得有點糊糊的,Tinder則清晰很多。

再來以我個人審美觀來講,探探在這個年齡層的女生顏值根本被Tinder打爆吧,兩邊正妹出現的比率差很多,探探大概10個裡面有1個、Tinder則有3~4個。

怎麼想都覺得到底為何會有如此差距?所以我把年齡層往下修至18–24歲,讓我們再來看看結果會如何

18~24歲探探的妹子

18~24歲Tinder的妹子

這個年齡層來說,我認為探探的水準有提高不少,兩者的表現差不多了,但若要分一個高下,我覺得還是Tinder略勝一籌。由此可見探探主要受歡迎女生的年齡層在25歲以內,是屬於較年輕的使用客群,像我這樣的初老大叔,想找年齡相仿又要顏值的話,就不太適合探探。就官方的說法他們是主打85~90後啦,也許跟這一點他們宣傳策略比較有關係。以上的結論呢,是我以個人的角度去觀察來的的。也許我的觀點跟大家不太一樣,那就請大家自己實測看看囉~

探探的配對率和回復度也還ok,而且免費會員每天可以滑120位like算是蠻多的。上面的女生完成真實頭項認證的比率還蠻高,大概有7成,畢竟這是他們產品強打的項目,而且我自己在認證頭像時,有透過探探的相機拍電腦螢幕裡的自己驗證看看,結果驗不過!,所以會讓我覺得真實度提升不少~基本上這裡也看不到直接把line id打在自介上的投資、保險、傳播妹。

VIP功能擴充的部分,探探把各種服務拆開來算,有以下三種:

1.查看誰喜歡我

直接先看那些對象like你,加速配對的時間。

2.超級曝光

半小時內曝光率10倍,優先出現在對方的配對畫面中

3.VIP特權

可以無限的右滑,每天有5個Superlike、滑錯可以反悔、隱藏活躍時間、

修改備註名稱(已配對成功的好友)、搜尋配對成功的好友、隨意修改定位、探探VIP標章,等8項特權

最後根據以下三點來給予探探這款交友APP 0~5顆星的評等:

女生顏值:★★★

其實還算不錯,只是大多集中在18~25歲之間的顏值會比較高,再上去就有點不是我的菜。

價格是否合理:★★★★

將功能分類販售,取自己所需,認為比一次買所有功能但有很多卻用不到的VIP來得人性化些。

推薦指數:★★

說實在,因為有Tinder的存在,我自己是要選的話是不會玩探探,也許是我年紀比較大的關係吧….所以我給他的分數一般般。年輕的朋友們還是蠻推薦你們載來加減玩的!

探探官方網站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2020最強交友APP?「Koudai交友」免等配對即可私訊的交友軟體

 

女生主動找你聊天的交友軟體?Bumble的評測與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哥白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